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行天宮:關聖帝君與我

緣起:以前我母親的店就在行天宮附近,雖然很小時就去行天宮拜拜,但以前並不是像現在如此虔誠。我念研究所時,常在行天宮換公車,再加上偶爾去關心一下我媽,因此有時間的時候就會順道去行天宮拜拜。之前只知道自己每次進行天宮,出來時的感覺和磁場氣都比進去前好。

關聖帝君與我結緣是在研究所,我遇到了一個很魯的教授,他給我很大的壓力,而我無力解決。在情急之下,我只有去求關聖帝君幫忙,說也奇妙,我兩個好同學各自幫我找了兩個跟我不太熟的教授,他們都全心全力幫忙,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關聖帝君的神力。後來找工作時,我也請關聖帝君幫忙,我本來想找行天宮附近的工作,這樣我就可以常常下班以後去行天宮拜拜,但後來關聖帝君安排了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工作,自然是比我原先想的更好。

有一次關聖帝君生日,安排戶外的音樂會,我不知道為什麼,當我聽到音樂時,想到自己的一生沒幫我往生的家人做過什麼,而到現在也尚未幫我現在的家人做些什麼時,我竟在行天宮傷心地哭了起來,而那天的眼淚至今依稀在心頭。說真的,我現在也還沒能幫我的家人做些什麼...

我母親生病開刀時,每一次我都有去行天宮祈求關聖帝君幫忙,幸好多次開刀都很成功,而我母親也從昏迷中清醒,我想這一切除了醫院的醫生跟護士外,也是因為有關聖帝君和諸天菩薩眾慈悲幫忙的緣故。


我很喜歡行天宮,因為祂不會要求要信眾要捐多少,而是講心意。師父開釋時說:不用帶太多東西來拜拜,而是要帶著孝心.善念和道德來拜拜,我聽完後非常感動。我可以在行天宮祈求指引、問簽和收驚,關聖帝君比較像是我的心理醫生跟心靈導師。每次遇到不好的事時,我都請祂看顧著我,指引並確保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

有時候我覺得神比人更好溝通,人總是會依自己的想法跟價值觀去推論或評價別人,但我覺得每個人的條件本來就是不同的,這樣的結論對每個人並不是都很公平。所以我很喜歡直接跟關聖帝君講,我想菩薩知道過去.現在.未來的事,經由關聖帝君的慈悲指引,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
我知道一直以來,關聖帝君幫我很多很多忙,可是到現在,我能回報的很少。我曾有答應關聖帝君,當我更有能力時,我希望能做些事回饋行天宮,以答謝祂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忙。我對於行天宮的志工深表感謝,他們非常盡心盡力讓行天宮變得更好。我也願祝行天宮能永遠香火鼎盛,謝謝關聖帝君的幫忙。

行天宮網站:http://www.ht.org.tw/religion/nre9.a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